“红十字”送课上门庆七一,“火焰蓝”再添技能护人民

发布时间:2023-06-29

    为做好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切实提升消防特勤战士们自救互救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更好地满足新形势下应急救援建设需求。6月28日,吉首红十字全体党员干部和应急救护培训基地老师们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主动走进湘西州消防支队建新路特勤站,为消防员们带去一场专业又生动的应急救护培训课。


培训课上,红十字应急救护专业老师结合消防工作实际,以理论授课、演示练习、实操考核的形式将红十字基本知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和气道异物梗阻等常见意外急症现场救护的方式进行示范讲解,并在练习阶段手把手教消防员们进行心肺复苏等技能实操,帮助消他们更好地掌握应急救护技能和操作要领。


“学习并熟练掌握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救援工作更迅速、更专业,也能在紧急情况下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建新路特勤站站长何军表示,加强应急救护培训学习,可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为践行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精神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应急救护培训,60余名消防员顺利通过考核并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有效提升了消防员们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防范意识,增强自我防护和应急处置的能力。

据悉,近年来,吉首市红十字会积极做好本职工作,特别是加强了与消防、公安、学校的合作力度,截止目前已为消防培训200余人次救护员,主动派送4名消防员到湖南省红十字会参加应急救护培训师资培训,多渠道开展好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切实将“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共同打造守护平安吉首、文明吉首的坚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