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湘西州红十字会简介



湘西自治州红十字会成立于1988年5月30多年来,湘西自治州红十字会坚持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维护人的尊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促进和平进步事业为宗旨,以改善最易受损害群体境遇为基本目标,遵循人道、独立、公正、中立、统一、普遍和志愿服务的国际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认真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中国红十字会章程》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办法》赋予的职责。

1998年,湘西自治州红十字会由原来的人民卫生救护和社会福利团体转变为人道主义社会救助团体。2003年,湘西自治州红十字会由原州卫生局代管改为政府领导联系,归口州政府办管理,是党领导下的州直群团组织。机关设办公室(人事科)、赈济救护部(财务部)事业发展部(宣传联络部)三献办公室4个正科级部室下设州红十字会备灾培训中心现有在编在岗人员14名。全8个县市均设立了红十字会机构。近年来,湘西自治州红十字会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传播红十字精神及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备灾救灾、应急救护、应急救援、人道救助、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组织)捐献、推动无偿献血、社区服务等方面做出了重大成就,共为困难群众,弱势群体发放救助款物3500万元、救助20000培训救护师资40余救护员3247普训25.6人次;参与推动无偿献血61011人次,献血量2178.33万毫升;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入库4252人成功捐献17人;人体器官捐献登记6000余,成功捐献19例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救灾救援6000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191600小时。

 

单位全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红十字会

社会信用代码:13433100501745967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