褒扬优秀志愿者 点燃基层红会 “星星之火”

发布时间:2023-05-10



58日是第76世界红十字日,为更好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吉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余琛带领吉首天虹负责人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走访表彰红十字优秀志愿者,点燃基层红会星星之火

走访中,余琛一行先后来到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阳光阿娅)、湘西消防救援支队等地为我市干细胞捐献者、应急救护培训志愿者、困难帮扶项目负责人等92022年度红十字优秀先进志愿者颁发褒奖证书和荣誉证书,并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发挥好先进带头作用,激励更多群众参加到红十字事业中来,为建设美丽、幸福、文明的新吉首奉献红十字力量。

谢谢红十字会和爱心企业的关心和鼓励,能为白血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我认为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彭剑南是吉首市第二例干细胞捐献者,他在捐献成功后经常参加红十字会组织的普及捐献造血干细胞知识活动,身边不少朋友也加入捐献行列。

2022年以来,市红十字会按照党政关注,群众急需,红十字会所能的原则,在积极开展以应急救援、困难帮护、困境儿童关爱、生命关爱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关心关爱好红十字志愿者,我市志愿服务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招募了红十字志愿者310人、建立了3个红十字志愿服务(培训)基地,开展志愿服务近400场次,服务群众5000余人次,为40名困难群众申请大病救助”“小天使等救助金22万余元。



        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以世界红十字日为契机,组织开展以生命教育,救在身边为主题的“5·8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引领大家共同守护文明之光,践行大爱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