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红十字会召开2024年第4次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8


    3月27日,州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文波主持召开州红十字会2024年第4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以及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2024年全省红十字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红十字会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大意义。3月18日—21日,在全国“两会”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到地方考察就亲临湖南,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第四次考察湖南,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全州红十字系统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会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湘西州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现代化新湘西建设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要服务发展大局,履行红会担当,紧紧围绕“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和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目标任务,与时俱进、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勇于担当,努力在“三献”上有新突破、在“三救”上有新作为、在筹资上有新起色、在宣传上有新风向,在志愿服务上有新成效、在队伍建设上有新作为、在作风建设上有新气象。

    会议强调,要严格履行党组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以落实州委巡察整改为契机,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突出“两个维护”,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要突出思想引领,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要守住舆论阵地,抓好意识形态。要强化党纪政纪教育,筑牢法纪意识。要严明纪律规矩,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要紧盯重点环节关键岗位,堵住防范廉洁风险。要加强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三不腐”水平。

    会议强调,要围绕省定目标任务,结合我州实际,打造工作特色亮点。要加强基层应急救护培训,管好用活师资力量,科学确定2024年度应急救护培训目标任务。要加快推进AED配置工作,力争在2024年实现AED配置有新突破。要加强与有关部门汇报对接,加快推进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园建设。要加大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力度,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继续巩固全省第一方阵成效。要大力发展红十字会员,加大对外宣传联络,努力在推动团体和个人会员发展上取得实效。要加大对8县市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指导力度,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吸引力和凝聚力。要认真谋划人道筹资项目,积极动员社会爱心力量,切实做好“5·8”人道筹资、“99公益日”等互联网筹资活动。要加强信息宣传,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听取其它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