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红十字会召开深入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暨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2-02

        1月25日下午,州红十字会召开深入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暨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推进会,州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文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办党组成员、州纪委监委驻州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晓春出席会议并传达州委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省、州纪委监委有关工作要求,州红十字会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州委深入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州委《深入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通报了有关违规吃喝典型案例,对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州委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要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上,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学习文件,精准领会要求。及时将整治工作精神和相关文件要求传达至每一名干部,确保全体干部原原本本学习文件,全面准确领会要求。要严格对标对表,全面抓好落实。围绕整治重点确定的违规公款吃喝、违规组织或接受吃请、违规吃喝隐形变异3个方面20个具体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全体干部要保持高度清醒、高度警惕、高度自觉,做到不接受、不组织、不参加违规吃喝,切实管住自己、管住家属、管住身边工作人员。要强化监督管理,明确工作责任。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对班子成员监督管理;分管班子成员履行分管领导责任,加强对全体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其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部室干部监督管理。要勤俭节约过节,带头树立新风。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全体干部要积极倡导廉洁过节、勤俭过节,带头树立新风,守住廉洁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