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在身边 永顺县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12

        5月11日,县红十字会与县人民医院联合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本次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包括红十字运动的基本知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AED的使用和创伤包扎;还包括灾害事故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现场避险逃生与自救互救知识等。旨在提高全民自救互救能力,树立“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理念。

本次培训的主要对象是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县应急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还有县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县红十字猛动应急救援队、县志愿者协会的社会志愿者,共62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州红会授课老师、县人民医院导师结合日常生活和工作经历,分别就急救重要性、心肺复苏技术及突发创伤的处置方法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并对实操中学员们出现的错误动作进行细心的指正与讲解。

培训结束后,红十字会还对学员进行考核,对考核成绩合格的学员发放红十字救护员证。

红十字会志愿者全晓灵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我学到了更多专业的救护知识。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将积极宣传普及救护技能,提高志愿者在工作中的自救互救能力,增强社会应急救援能力,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