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 护平安丨泸溪:急救知识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3-06-29

夏季来临,未成年人意外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多发期、高发期。6月7日,泸溪县政府办、县红十字会联合为新大地幼儿园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防溺水安全知识课,帮助幼儿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小朋友们:你们喜欢玩水吗?知道在什么情况下才能去水里玩吗?”,课堂上,授课老师通过播放防溺水宣传视频、互动问答等方式,用生动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了防溺水的重要性、基本常识、救护方法等,重点强调了防溺水“六不准”。

整堂课下来,小朋友们全神贯注,认真听讲,积极回答老师的提问,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经过培训,新大地幼儿园18名老师通过考核取得了中国红十字会发放的《心肺复苏(CPR+AED)培训证书》。


6月8日,泸溪县红十字会救护师资来到达岚镇达岚中学为全校师生培训防溺水知识。



授课老师向师生教授了心肺复苏、AED操作方法以及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方法,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现场环境评估、急救原则和步骤。重点讲解了黄金4分钟急救,如何预防气道异物发生,以及发生气道异物时怎样正确使用海姆立克手法进行自救和互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