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红十字会走访慰问麻风村孤寡老人

发布时间:2023-03-01


2023年1月17日,在第70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6届“中国麻风节来临之际”,泸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李文林带队前往武溪镇麻风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麻风病患者。县政府办、县卫健局、县红十字会、县疾控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太感谢你们了,十多年了,你们每年都来看我们,真的让我们非常受感动”今年78岁的杨启绪老人紧握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道。慰问组与每位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生活需求,了解他们的医疗保障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资,向他们致以春节问候。李文林要求随行单位要继续关心关爱麻风病老人,特别是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老人,要尽可能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帮助。同时,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麻风病知识的宣传工作,消除社会歧视,引导社会大众关心关爱麻风病患者。



据悉,县红十字会将在春节前后持续开展“送温暖、送健康、送万家”行动,这既是红十字事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