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2023年第一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5-12

5月11日,龙山县红十字会联合县人民医院、龙山北站、蓝天救援组织举办的龙山县2023年第一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开班,来自社会各界的干部群众参加培训并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


开班仪式上,县红十字会希望学员们通过专业应急救护救援培训,掌握应急救护救援专业技能,在突发事件、抢险急救中把人员伤害和伤亡降到最低。

 

课堂上湘西州红十字会的授课教员通过“理论授课+实际操练”相结合的方式,为学员讲解了现场应急救护的概念、目的和原则、心肺复苏步骤、创伤救护理论、操作联系及考核等理论知识。同时利用人体模型、急救用具,对“患者”意识判断、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施救技巧进行了细致地示范操作,并安排学员现场演练,一对一进行指导,力争让每一个动作做到准确、规范、到位,让学员掌握应急救护知识技能。

 

学员纷纷表示,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对生活很有助益,后续他们将把自身所学传授给身边的人,争取让更多人成为“急救侠”,让大家在遇到如心脏骤停等紧急情况时能迅速采取急救措施、及时施救,有效将意外事故带来的伤害降到最低。

此次开展的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实施一项以人为本的民生工程,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的重要手段,是建设现代化幸福新龙山的现实需要,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社会意义,旨在实现急救意识和急救技能的提升,提高应对各类自然灾害及突发事件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