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县红十字会开展第70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1


  

今年1月29日第70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6届“中国麻风节”,1月31日上午,花垣县红十字会联合县卫健局、民政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残联、县疾控中心等单位组成慰问团,深入到该县吉卫镇看望慰问麻风病患者。

慰问现场,慰问组与患者及村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了解目前麻风病患者在生活中的困难及麻风病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询问患者的健康状况,并送去慰问金、大米、食用油、被服等。对于麻风病致残人员,县残联表示,将加大对麻风病残疾患者的关爱,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对残疾患者安装假肢,解决残疾患者生活不便的问题。

    花垣县红十字会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提高服务水平,为实现“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继续努力奋斗,并号召各部门及社会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麻风病患者,进一步消除社会歧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