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文波主持召开州红十字会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12

2023年7月5日上午,州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文波主持召开州红十字会2次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的重要论述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的重要论述,是发展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州各级红十字会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自觉对标对表,找准推进工作的切入点,解决问题的着力点。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与红十字会主责主业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为现代化新湘西建设贡献红十字力量。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红十字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要着眼保障生命安全,着力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加强应急救护培训,做好人道救援工作;要着眼推进健康湘西,推动提升无偿献血、人体和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工作水平;要着眼汇聚资金资源,构建可持续能延展的人道筹资格局,强化筹资的监督管理和高效使用,提高工作透明度,不断增强红十字会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要加强能力建设,牢牢把握强“三性”、去“四化”工作要求,推进改革任务落地落实,扩大基层组织有效覆盖,坚持全面从严治会,营造全州红十字会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