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抗洪救灾,红十字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7-02

  6月30日,保靖县降雨量达到316.7mm,是196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前极值为1980年7月4日记录的189.2mm,保靖县第一时间吹响抗洪救灾的“冲锋号”。

  洪水肆虐,曾经美丽的家园满目疮痍,保靖县红十字会闻”而动,紧急投入抗洪救灾,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战斗中贡献红十字力量。

  洪灾发生,县红十字会第一时间上报灾情,积极争取救灾物资,截止7月1日,接收爱心人士捐赠的矿泉水、米、食用油等物资,价值7万余元,已及时分配给受灾最严重,转移群众最多的迁陵镇。


  7月1日,县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第一时间参与灾后重建、清理淤泥、入户清扫等志愿服务。由于水势太大,迁陵镇沙水井社区受灾户向国彪家中河沟围墙被冲垮,大量的洪水夹杂着折断的树枝、石块、淤泥、围墙砖奔泻而来,家里的一切毁于一旦,经过志愿者们一天的努力,已完成杂物清理工作,受灾户对红十字会志愿服务表示由衷的感谢。洪灾还导致了向国彪家中怀孕8月的儿媳妇早产,一对不足月的双胞胎新生儿正在州人民医院接受治疗,面临高达40多万医疗费用,使本就受灾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县红十字会领导鼓励向国彪夫妇树立战胜困难、重建家园的信心,红十字会将尽最大的努力给予关心和帮助

  后续,县红十字会将组织志愿服务队进受灾严重的商贸中心、乡镇等地区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努力筹集更多的救灾物资帮助受灾群众度过难关